跳至主要内容

延长深圳湾口岸旅客清关服务时间
***************
  政府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公布,深圳湾口岸的旅客清关服务时间会由四月二十九日(星期四)起更改为每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十时,直至另行通告。
 
  因应疫情的发展,特区政府自二○二○年一月三十日起先后暂停了12个陆路或海路口岸的旅客清关服务,以尽量减少跨境人员流动和减低病毒传播的风险。现时陆路口岸中,只有深圳湾口岸和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维持旅客清关服务。此外,自二○二○年四月起,深圳湾口岸的旅客清关服务时间由原来每日上午六时三十分至午夜十二时,暂时调整至每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有关措施维持至今。
 
  发言人指出,考虑到内地与香港疫情的最新发展,同时为配合特区政府于四月二十九日起扩展回港易计划(由现时只适用于由广东省及澳门回港的香港居民,扩展至同时涵盖由内地其他省市回港的香港居民),特区政府与深圳市政府经协商后同意,于四月二十九日起更改深圳湾口岸的旅客清关服务时间为上午十时至晚上十时,以期在不增加两地公共卫生风险的情况下,为因经商或探亲等原因而有必要往来内地与香港的人士提供便利,并逐步有序恢复两地人员正常跨境往来。
 
  发言人补充,深圳湾口岸的货物清关服务已自去年十二月十日起实施24小时通关。
 
  特区政府和深圳市政府会继续留意疫情发展和实际需求,有序恢复深圳湾口岸的旅客清关服务时间。
 
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