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广东省政府为合资格跨境货车司机提供通关便利措施的最新情况
****************************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发展,特区政府早前宣布在「疫苗气泡」的基础下,广东省政府同意为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满14天的跨境货车司机提供通关便利措施。运输署今日(四月二十二日)交代有关措施的最新情况。
   
  由明日(四月二十三日)零时起,跨境货车司机如透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式内的「粤康码」系统收到信息,显示在完成接种两剂疫苗满14天后,该名司机在入境深圳及珠海时,只须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便可如往常在入境关口直接扫描「粤康码」信息及完成通关手续,而毋须进行每日入境核酸采样。至于未接种疫苗、未完成接种两剂疫苗、或完成接种两剂疫苗后未满14天、又或「粤康码」系统未显示相关信息的跨境货车司机,在入境深圳及珠海时,除了须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在每日首次入境前,仍须前往内地口岸采样点接受核酸采样。
             
  自宣布便利措施以来,特区政府已透过跨境货运公司和商会,联络已完成整个疫苗接种的跨境货车司机并取得他们个人同意,以便将相关资料交予广东省政府上传至「粤康码」系统,从而向已接种两剂疫苗的跨境货车司机发放通关便利措施的相关信息,如司机已完成接种疫苗满14天便可开始受惠于相关措施。截至昨日(四月二十一日),系统已完成超过4 200名跨境货车司机的登记。符合要求并已向运输署提交申请的跨境货车司机,如三个工作天后仍未收到「粤康码」的相关信息,请尽快致电运输署热线2399 6925跟进。
   
  疫苗接种计划推出至今,已有约6 900名跨境货车司机接种第一剂疫苗,而完成接种两剂疫苗的约有6 200名,分别占活跃跨境货车司机的九成八及接近九成。运输署再次呼吁尚未接种疫苗的跨境货车司机尽快接种,既保障自己免受感染,同时亦可受惠于便利措施。
 
2021年4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