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与江办研讨会广两地营商机遇(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四月二十日)与内地政府部门合办研讨会,旨在向海外驻港企业和在江苏以及其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内地企业,介绍两地营商优势。研讨会以网上及实体形式同步进行。
   
  该研讨会名为「苏港合作—把握RCEP投资新机遇」,由投资推广署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以及江苏省商务厅联合举办,并由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以及江苏省驻香港经贸代表处协办,亦得到新加坡商会(香港)和香港德国商会的支持。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首先在香港致欢迎辞,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则在江苏致欢迎辞。
   
  傅仲森重点推介香港与江苏的重要角色,以及两地可以如何联系机遇。他表示:「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先行区,以及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区。江苏培育了多间优秀的企业,并将有更多企业在江苏成功发展。这些企业一直寻求开拓中国以外的市场,香港在他们迈向国际市场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刘亚军亦提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可为香港及江苏带来互惠互利的优势。他说:「RCEP开放水准高、包容性强、发展潜力大,必将进一步创造有利于贸易投资发展的区域政策环境,带动亚太地区经济繁荣发展,推动世界经济实现恢复性增长,也将为苏港合作带来新的机遇。」
   
  孙津向与会者分享了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两个片区的营商优势。他表示:「江苏自贸区是『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开放水准最高、体制机制最优、发展活力最强的开放平台,是一片充满机遇、潜力无限的发展热土。」
   
  研讨会讲者包括在南京和苏州片区的政府代表,以及已在两个片区投资的新加坡、德国和美国企业的行政人员。他们透过经验分享,向与会者介绍片区的竞争优势和有利的营商环境,同时亦讲解香港作为连接内地与世界各地的理想双向平台,可协助新企业在片区内开展业务,以及在片区内的企业拓展全球业务。
   
  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涵盖了南京、苏州和连云港三个片区。各片区有其独特的功能和定位,当中的南京片区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创新先导区、现代产业示范区和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而苏州片区是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打造全方位开放高地、国际化创新高地、高端化产业高地和现代化治理高地。
   
  中国、东盟十国、日本、南韩、澳洲和新西兰共十五个国家于去年十一月签订RCEP,旨在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并逐步达到百分之九十一的整体关税废除率。香港是区内的主要的金融和贸易中心及交通枢纽,亦已与RCEP中十三个成员经济体(即中国内地、东盟、澳洲和新西兰)签订了高质素的自贸协定,具备足够条件参与RCEP。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设或扩展业务。该署为海外及内地企业提供免费资讯及专业支援服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研讨会的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718972582839
 
2021年4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今日(四月二十日)与内地政府部门合办研讨会,旨在向海外驻港企业和在江苏以及其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内地企业,介绍两地营商优势。研讨会以网上及实体形式同步进行。图示(右至左)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和江苏省驻香港经贸代表处代表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