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举办正向家长运动家庭成员命名比赛
*******************
  教育局今日(四月十九日)向全港幼稚园、小学及中学发出通函,邀请学校鼓励家长及学生参加该局为推广正向家长运动而举办的「『妈咪Light』和『爹哋Light』家庭成员命名比赛」。
   
  教育局发言人说:「教育局在二○二○年六月开展正向家长运动,并于十一月公布『妈咪Light』和『爹哋Light』获选为正向家长运动吉祥物,担任运动的亲善大使,象征着充满正能量的父母,才能培养出健康快乐的孩子。」
   
  发言人表示,是次比赛旨在让学生及家长认识正向家长运动的亲善大使「妈咪Light」和「爹哋Light」及其家庭成员(见附件),并透过参与是次活动,明白良好的亲子关系对子女的成长十分重要。日后,这两位家庭新成员将会和「妈咪Light」和「爹哋Light」一起协助推动正向家长运动。
   
  发言人续说,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命名比赛,由学生和家长为「妈咪Light」和「爹哋Light」的囝囝和囡囡提议具创意的名字。评审小组会选出十组名字,作为第二阶段「我最喜爱的名字」网上投票活动的入围名单,而在网上投票获得最高票数的一组名字将会用作两位新成员的名字。
   
  在第一阶段获评审小组选出的十组入围名字的参赛者将获赠书劵;而在第二阶段网上投票得票最多的头三组名字,将会成为是次比赛的冠军、亚军和季军,得奖者将获颁发证书和纪念品。有兴趣的学生和家长可于即日起透过活动网页(www.parent.edu.hk/article/ppc_naming)参阅比赛详情及递交参赛作品,第一阶段命名比赛的截止报名日期为五月十日;而第二阶段网上投票的日期为五月二十四日至六月七日。
   
  有关正向家长运动的最新活动消息和资讯,可浏览教育局「家长智Net」网页(www.parent.edu.hk)。
 
2021年4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5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