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引用个别航班熔断机制禁止两航空公司客机着陆香港十四天
******************************
  卫生署今日(四月十八日)公布,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禁止国泰航空公司营运的客机在二○二一年四月十九日至五月二日期间从菲律宾马尼拉着陆香港;以及禁止TATA SIA Airlines (Vistara)营运的客机在二○二一年四月十九日至五月二日期间从印度孟买着陆香港。

  由于国泰航空公司营运的分别于四月十四和十七日由马尼拉飞抵香港的两个航班(CX906),各有两名乘客经抵港检测而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而Vistara营运于二○二一年四月十八日由孟买飞抵香港的航班(UK6397)有三名乘客经抵港检测而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卫生署遂引用上述规例,根据现行机制,禁止相关航班着陆香港。

  经收紧的个别航班「熔断机制」四月十四日生效。「熔断机制」指标在收紧后为:1)当同一班抵港民航客机上有三名或以上的乘客经抵港检测而确诊(原为五名或以上);或 2)在七天内,相同航空公司从同一地点抵港的两班民航客机上各有两名或以上的乘客经抵港检测而确诊(原为连续两班客机各有三名或以上)。至于原有的另一指标,即一班抵港民航客机上有一名或以上的乘客经抵港检测而确诊,以及有一名或以上的乘客未能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指明的条件,则维持不变。
 
2021年4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2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