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广东省政府为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的跨境货车司机提供通关便利措施
******************************
  运输署今日(四月十六日)表示,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发展,粤港两地政府一直在联防联控的机制下对疫情采取适当的对应措施,以确保日常物资及必需品供港的稳定性,以及跨境货车的通关安排及运作畅顺。正如行政长官于四月十二日表示,随着特区的疫情逐渐得到缓和,特区政府会以「疫苗气泡」为基础调整各项防控措施,包括为已成功完成接种两剂疫苗满14天的跨境货车司机提供通关便利。就此,特区政府早前已得到广东省政府的同意,完成接种两剂疫苗满14天的跨境货车司机可以在继续享有免检疫的情况下,逐步放宽现时每天的核酸采样要求。
   
  特区政府接获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通知,由四月二十三日零时起,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满14天的跨境货车司机如透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式内的「粤康码」系统收到广东省根据运输署提供的资料而发出的信息,在入境深圳及珠海时只须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无需进行每日入境核酸采样。至于未接种疫苗、未完成接种两剂疫苗、完成接种两剂疫苗后未满14天、或「粤康码」系统未显示相关信息的跨境货车司机,在入境深圳及珠海时除了须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仍须在每日首次入境时接受核酸采样。
   
  根据运输署的登记纪录,现时大概有11 000名跨境货车司机,而相关资料显示当中活跃司机大概有7 000多名。截至四月十五日,约有6 700名跨境货车司机已接种第一剂疫苗,而已接种第二剂疫苗的跨境货车司机约有5 700名,分别占活跃跨境货车司机中的超过九成及八成。
   
  运输署鼓励跨境货车司机尽快接种疫苗,并呼吁跨境货车业界继续留意两地政府发放的最新公布。如跨境货车司机对最新跨境核酸检测安排有任何问题,可致电运输署热线2399 6925查询。
 
2021年4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