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市民参与香港海关学院和入境事务学院开放日(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五日)到位于屯门的香港海关学院和入境事务学院,与市民一同参与纪律部队训练学校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而举办的开放日活动。
 
  国家在二○一五年将每年四月十五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是第六个,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实施后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安委)就此举办了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其中,特区政府纪律部队五所训练学校,包括惩教署职员训练院、香港海关学院、消防及救护学院、香港警察学院和入境事务学院今日举办开放日活动,加深市民对各纪律部队的设施及培训工作的认识,并了解各部队在维护国家安全领域的工作。
 
  林郑月娥先后到访香港海关学院和入境事务学院,在海关关长邓以海和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陪同下,与市民一起观赏两支纪律部队的步操表演,参观它们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范畴和成效的展览,亦观看海关搜查犬的工作示范等。林郑月娥赞赏两支纪律部队的表现,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在反恐、缉私、堵截非法入境者、防范伪造证件等方面履职尽责,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贡献。出席开放日的市民中有不少青年人及小童,林郑月娥和他们交谈和拍照留念,欣悉他们对相关活动和表演都感到有趣,认为活动有助增加他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
 
  林郑月娥说:「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美好生活的保障,每一位市民都有责任认识和维护国家安全。我期望透过国安委和不同部门举办的全民参与和公众宣传活动,让市民加深对特区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的了解,以提高他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一同负起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共同义务。」
 
      林郑月娥今早亦出席「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1」开幕典礼并致辞,与多位嘉宾为一系列在社区、学校、线上等多元化的活动揭开序幕。
 
2021年4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五日)到位于屯门的香港海关学院,与市民一同参与纪律部队训练学校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而举办的开放日活动。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三)观看仪仗队步操表演。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五日)到位于屯门的香港海关学院,与市民一同参与纪律部队训练学校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而举办的开放日活动。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二)与市民观看海关搜查犬的工作示范。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五日)到位于屯门的香港海关学院,与市民一同参与纪律部队训练学校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而举办的开放日活动。图示林郑月娥(右三)和香港海关关长邓以海(右五)与市民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五日)到位于屯门的香港海关学院,与市民一同参与纪律部队训练学校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而举办的开放日活动。图示林郑月娥(左)听取海关关长邓以海(中)介绍海关人员装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五日)到位于屯门的入境事务学院,与市民一同参与纪律部队训练学校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而举办的开放日活动。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三)观赏步操表演。旁为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前排左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五日)到位于屯门的入境事务学院,与市民一同参与纪律部队训练学校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而举办的开放日活动。图示林郑月娥(右一)和参与开放日活动的市民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五日)到位于屯门的入境事务学院,与市民一同参与纪律部队训练学校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而举办的开放日活动。图示林郑月娥(右)听取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中)介绍入境处人员的装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五日)到位于屯门的入境事务学院,与市民一同参与纪律部队训练学校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而举办的开放日活动。图示林郑月娥(右一)展示开放日的活动盖章。旁为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右二)。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与市民参与香港海关学院和入境事务学院开放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