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全港学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附图)
***********************
  教育局联同全港学校今日(四月十五日)举办多项配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学生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及副局长蔡若莲博士分别到圣公会圣雅各小学及英皇书院,出席学校的早会,与同学一起观看升挂国旗及奏唱国歌。

  杨润雄说:「今日是国家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日」),也是实施《香港国安法》后的第一个国家安全日,因此别具意义。学校是教育的地方,应当让学生明白,我们作为国民,既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亦肩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一起为国家和香港社会的繁荣安定及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在国民教育、《宪法》及《基本法》教育的基础之上,教育局会继续以『多重进路』方式支援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包括发出课程文件,阐释国家安全的重要理念,以及不同科目的课程内容如何自然连系、有机结合,也会提供教学示例、学与教资源及建议活动等,让学校在课堂内外推动国家安全教育。」
 
  他续说:「此外,教育局会持续为教师提供相关培训,也会透过探访学校、组织教师学习圈等,全方位为学校提供专业支援和建议。」

  根据教育局发出的通函,学校除了在早会或班主任课讲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之外;亦可透过相关的科目,介绍不同领域的国家安全理念,例如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生态安全、网络安全及文化安全等。

  学校也可举办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班际/级际活动,例如国情知识问答、壁报设计、海报设计和标语创作等比赛,鼓励学生进行资料搜集、专题研习,促进自主学习。
 
  为加强中小学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教育局课程发展处现正举办「2021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上问答比赛」及「国家安全校园壁报设计比赛」。

  「2021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上问答比赛」于四月十二日至十九日期间进行,共有454所中小学报名参赛,得奖名单将于六月三十日《香港国安法》颁布一周年当日公布。

  至于「国家安全校园壁报设计比赛」,全港共有114所中小学组成248支队伍参加,并提交了参赛成品相片或设计草图。教育局今日刚公布10支入围队伍名单,他们将有一个月时间完成课室壁报,评审委员会成员随后会陆续到访有关学校进行评审工作,结果亦将于六月三十日公布。

  此外,今日亦有多所学校参与「校园国安・家安・同心汇 — 全城师生大拼图」活动,以笑脸照片贴纸,在校园展示板上拼贴出活动的主题图像,一起表达护国保家、共同构建更安稳美好家园的信息。
 
2021年4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联同全港学校今日(四月十五日)举办多项配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学生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后排右二)出席圣公会圣雅各小学的早会,并与同学一起观看升挂国旗。
教育局联同全港学校今日(四月十五日)举办多项配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学生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出席圣公会圣雅各小学的早会,并与同学一起观看升挂国旗。
教育局联同全港学校今日(四月十五日)举办多项配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学生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出席圣公会圣雅各小学的早会,并与同学一起观看升挂国旗。
教育局联同全港学校今日(四月十五日)举办多项配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学生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图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二)到访圣公会圣雅各小学期间,观赏学生参加「国家安全校园壁报设计比赛」的其中一个作品。
教育局联同全港学校今日(四月十五日)举办多项配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学生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图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一)到访圣公会圣雅各小学期间,观赏学校参加「国家安全校园壁报设计比赛」的其中一个作品,并与校长张勇邦(右二)及学生合照。
教育局联同全港学校今日(四月十五日)举办多项配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学生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一)到访圣公会圣雅各小学,并出席学校参与的「校园国安・家安・同心汇 — 全城师生大拼图」活动,表达护国保家、共同构建更安稳美好家园的信息。 
教育局联同全港学校今日(四月十五日)举办多项配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学生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一)到访圣公会圣雅各小学,并出席学校参与的「校园国安・家安・同心汇 — 全城师生大拼图」活动,表达护国保家、共同构建更安稳美好家园的信息。 
教育局联同全港学校今日(四月十五日)举办多项配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学生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图示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前排左二)出席英皇书院的早会,并与同学一起观看升挂国旗。
教育局联同全港学校今日(四月十五日)举办多项配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学生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图示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二)出席英皇书院的早会,并与同学一起观看升挂国旗。
教育局联同全港学校今日(四月十五日)举办多项配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学生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左四)到访英皇书院,并听取学生介绍有关《香港国安法》的展示板。
教育局联同全港学校今日(四月十五日)举办多项配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学生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图示英皇书院老师在班主任课向学生讲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
教育局联同全港学校今日(四月十五日)举办多项配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学生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二)到访英皇书院,在校长邓启泽(左三)陪同下,观看学校有关《宪法》及《基本法》的壁报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