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举办网上展览推广应用学习课程(附图)
*********************
  教育局今日(四月十四日)向全港中学发出通知,鼓励学生、家长和教师踊跃参观「应用学习课程虚拟展览2021」(edb-aplvirtualexhibition.hk),加深了解应用学习课程。
   
  教育局发言人说:「这项活动由教育局与应用学习课程的提供机构合办,由今日至七月十五日举行。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本年度的展览透过网上平台以全新形式举行。展览共有10个课程提供机构参与,展出40多个应用学习课程的资料,包括课程简介、影片及学生作品等,让学生、家长和教师认识应用学习是有价值的高中选修科目。」
   
  发言人指出:「应用学习课程着重实用的学习元素,并与宽广专业和职业领域连系,实践与理论并重。课程透过模拟或真实情境来发展学生的知识、共通能力、正面的价值观和态度,帮助他们为未来升学及就业作好准备。」
   
  本港的高中选修科目现时已包涵超过40个应用学习课程,涵盖六个学习范畴——创意学习;媒体及传意;商业、管理及法律;服务;应用科学;工程及生产;另外设有应用学习(职业英语)和应用学习中文(非华语学生适用)。
   
  去年,学校课程检讨专责小组及推广职业专才教育专责小组分别向教育局提交报告,两份报告书均肯定应用学习为有价值的高中选修科目,并建议加强推广,让大众进一步了解其价值。
   
  除了举办虚拟展览外,教育局持续透过不同途径推广应用学习课程,包括制作中的电视和电台宣传短片,并拍摄一系列名为「应用学习•学以致用」的毕业生成功故事短片,让毕业生现身说法,分享应用学习如何帮助他们逐步达成升学就业的理想,也藉此消除以为课程只为学业能力稍逊学生而设的误解。
   
  首两套短片题为《认定志向•扩阔眼界》(emm.edcity.hk/media/t/1_27iekizz),以及《装备自己•追寻梦想》(emm.edcity.hk/media/1_9pj46d5r),分别介绍曾修读「医务化验科学」和「电影及录像」的两名毕业生,在课程中不但掌握相关知识,更从中找到自己的真正兴趣,为升学及就业奠下基础。短片已上载教育局的教育多媒体网站,欢迎透过连结观看。
   
  有关应用学习的详情,请浏览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apl)。
 
2021年4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与应用学习课程的提供机构合办「应用学习课程虚拟展览2021」。
教育局与应用学习课程的提供机构合办「应用学习课程虚拟展览2021」。展览由今日至七月十五日举行,展出40多个应用学习课程的资料,让学生、家长和教师认识应用学习是有价值的高中选修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