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1」四月十五日举行
***********************
下稿代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发出:
 
  二○一五年七月一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将每年四月十五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已于二○二○年六月三十日公布并同日实施。《香港国安法》第三条订明,香港特区负有维护国家安全的宪制责任,应当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而第十条则订明香港特区应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提高香港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今年四月十五日是《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亦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首次主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的标志性日子。「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1」的主题为「国家安全・护我家园——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旨在提高全港市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同时认识国家《宪法》、《基本法》和国家安全,培养国民身分认同。活动多姿多彩,包括开幕典礼暨主题讲座、社区及校园「同心汇」、特区政府纪律部队训练学校开放日及公众教育展览等,详情可浏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页(www.nsed.gov.hk)。
 
2021年4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