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抗疫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二日)下午举行记者会阐释抗疫新路向,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和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亦有出席。以下是陈帆的开场发言:

  各位传媒朋友,大家好。相信大家都很清楚,粤港关系密切,两地物资供应,以至日常生活必需品都是依靠跨境运输。现时大概有11 000名合资格的跨境货车司机。根据我们最新的资料显示,活跃司机大概有7 000多名,至今已有九成多,即6 600名活跃跨境货车司机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其中有5 300多名跨境货车司机已完成第二剂接种,整体疫苗接种进度良好。在此,我必须感谢跨境货运业界,包括司机、工会及商会对疫苗接种计划的支持,亦确保供港物资及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不受影响。

  我们现时正积极与广东省政府商讨执行的细节,为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及后14天的跨境货车司机提供通关便利,放寛现时每日在通关口岸进行的核酸检测安排,希望稍后可以将一日一检的安排放宽至三日一检。在此亦必须感谢广东省政府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支持香港,保障供港物资及市民日常生活必需品不受影响,亦在现时香港疫情受控的情况下,以及在跨境货车司机接种疫苗进度理想的情况下,积极考虑放宽通关检测安排。

  在此,我亦鼓励其他跨境货车司机尽快接种疫苗,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多谢。
 
2021年4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2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