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继续就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与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九日)主持解说会,与部分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继续进行解说。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亦有出席,并回答与会者的提问。

  张建宗强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新修订的《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落实完善选举制度,可确保「爱国者治港」和保障社会整体利益,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将得到全面保障,根据《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香港特区宪制秩序将得到全面维护,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香港长治久安。

  张建宗重申,选举委员会(选委会)是完善选举制度的核心要素。选委会扩大至五个界别的1 500名委员,包括新增第五界别,由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担任当然选委,有关全国性团体的香港代表亦会互选选委。纵观而言,规模扩大后的选委会,涵盖更多界别和阶层的代表,更能代表香港社会的整体利益及根本利益。

  他鼓励出席解说会的人士就完善选举制度多加对外解说,加深社会不同界别人士对新选举制度及其必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
 
2021年4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九日)主持解说会,与部分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继续进行解说。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亦有出席,并回答与会者的提问。图示林郑月娥(右三)、张建宗(右四)、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右二)和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右五)与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的情况。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九日)主持解说会,与部分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继续进行解说。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亦有出席,并回答与会者的提问。图示林郑月娥(中)、张建宗(左四)、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右一)和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左一)与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九日)主持解说会,与部分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继续进行解说。图示张建宗在解说会发言。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九日)主持解说会,与部分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继续进行解说。图示张建宗(中)、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右四)和 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左一)与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合照。

网上广播

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解说会(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