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处处长参观职安健学院(附图)
****************
  劳工处处长孙玉菡今日(四月八日)到访职业安全健康局(职安局)的职安健学院,了解及参观学院为不同行业的从业员提供的职安健训练设施和课程。
 
  职安局主席陈海寿博士、副主席陈永安和总干事游雯首先向孙玉菡简介该局最新的工作和服务。孙玉菡随即参观学院的「身历其境」职安健体验中心,亲身体验在仿真度极高的外墙悬空式竹棚架模拟场景下进行高空工作,并安全地经历模拟工作意外,以体会做足安全措施的重要性。
 
  孙玉菡亦参观多个训练场地和设施,包括密闭空间工作训练场地、铲车操作安全训练场地、尾板车安全操作训练场地,以及改良版轻便工作台等。劳工处与职安局透过推出资助计划,资助中小企换购改良版梯台及功夫櫈,目的是提高雇员使用安全工作台(而非梯子)进行离地工作的意识。目前每间合资格的中小企可获得该产品售价最高八成的资助额购买所需的轻便工作台。
 
  在参观避免工作中被狗只咬伤示范期间,孙玉菡与正在参与课堂的学员交谈,了解他们如何透过课程认识狗只的行为表现、狗只咬人的诱因,以及预防方法。
 
  孙玉菡表示:「职安局一直致力促进香港的安全和健康的工作环境,是劳工处紧密的合作伙伴。我期望在未来日子,双方继续合作,透过宣传推广和教育培训的策略,进一步推动职安健文化,提升本港的职安健表现。」
 
  职安健学院坐落于新界青衣,楼高六层,面积约五千平方米,提供多个互动教室和不同类型的实习训练场地,并设有多种行业的模拟工作环境。
 
2021年4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处处长孙玉菡今日(四月八日)到访职业安全健康局的职安健学院。图示孙玉菡(后排中)听取关于该局最新的工作和服务简介。
劳工处处长孙玉菡今日(四月八日)到访职业安全健康局的职安健学院。图示孙玉菡参观「身历其境」职安健体验中心。
劳工处处长孙玉菡今日(四月八日)到访职业安全健康局的职安健学院。图示孙玉菡参观展示改良版梯台及功夫櫈的实习场。
劳工处处长孙玉菡今日(四月八日)到访职业安全健康局的职安健学院。图示孙玉菡(左一)在参观避免工作中被狗只咬伤的示范期间与课堂学员交谈。
劳工处处长孙玉菡今日(四月八日)到访职业安全健康局(职安局)的职安健学院。图示孙玉菡(中)与职安局主席陈海寿博士(右一)和副主席陈永安(左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