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继续就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与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八日)主持两场解说会,与部分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继续进行解说。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了其中一场会面,并回答与会者的提问。

  张建宗强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新修订的《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意义重大及深远。除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确保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外,亦让香港的政治体制立足新起点,推动香港政制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张建宗重申,选举委员会(选委会)是完善选举制度的核心要素。选委会扩大至五个界别的1 500名委员。除了原先的提名和选举行政长官职能外,选举委员会将被赋予选举产生立法会部分议员和提名立法会候选人的新职能,有利于扩大和保障社会各界均衡有序的政治参与。纵观而言,规模扩大后的选委会,涵盖更多界别和阶层的代表,更能代表香港社会的整体利益及根本利益。

  他鼓励出席解说会的人士就完善选举制度多加对外解说,加深社会不同界别人士对新选举制度及其必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
 
2021年4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八日)主持两场解说会,与部分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继续进行解说。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了其中一场会面,并回答与会者的提问。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张建宗(左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右一)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左一)与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的情况。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八日)主持两场解说会,与部分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继续进行解说。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了其中一场会面,并回答与会者的提问。图示林郑月娥(右三)、张建宗(右四)、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右二)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右五)与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的情况。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八日)主持两场解说会,与部分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继续进行解说。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了其中一场会面,并回答与会者的提问。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二)、张建宗(前排左二)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后排右二)与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八日)主持两场解说会,与部分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继续进行解说。图示张建宗在其中一场解说会发言。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八日)主持两场解说会,与部分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继续进行解说。图示张建宗(右二)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右三)与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的情况。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八日)主持两场解说会,与部分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会面,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继续进行解说。图示张建宗(左五)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三)与全国性团体的港人代表合照。

网上广播

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解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