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继续向地区组织解说完善香港选举制度(附图/短片)
*****************************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日(四月八日)下午举行三场解说会,分别与元朗区、油尖旺区和黄大仙区的扑灭罪行委员会、防火委员会和分区委员会代表会面,继续向地区人士解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通过的新修订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李家超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让香港由乱变治,而是次修订是中央继《香港国安法》后,再次出手,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香港长治久安。
 
  李家超以近年议会出现的乱象和破坏行为作例子,解释完善选举制度可以堵塞制度中的漏洞和缺陷,让香港社会回复理性,让特区政府有效施政。
 
  他表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进一步提升了政治体制的广泛代表性及均衡参与,体现社会整体利益,提升民主质量。
 
  在会上,李家超与地区组织代表互相交流,出席者对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表示欢迎和支持。李家超总结时强调,特区政府管治团队将继续全力以赴,推动相关的修例工作,一起为香港建设更美好的将来。
 
  保安局常任秘书长叶文娟及保安局政治助理刘富生今日亦一同出席解说会。
 
2021年4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右二)今日(四月八日)主持三场解说会,就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分别与元朗区、油尖旺区和黄大仙区的扑灭罪行委员会、防火委员会,以及分区委员会代表会面。保安局常任秘书长叶文娟(右一)亦一同出席。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左)今日(四月八日)向元朗区、油尖旺区和黄大仙区的扑灭罪行委员会、防火委员会,以及分区委员会代表解说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背景及目的。保安局常任秘书长叶文娟亦一同出席。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后右二)今日(四月八日)向元朗区、油尖旺区和黄大仙区的扑灭罪行委员会、防火委员会,以及分区委员会代表解说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背景及目的。保安局常任秘书长叶文娟(后右一)亦一同出席。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后左一)今日(四月八日)向元朗区、油尖旺区和黄大仙区的扑灭罪行委员会、防火委员会,以及分区委员会代表解说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背景及目的。保安局常任秘书长叶文娟(后左二)亦一同出席。

网上广播

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解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