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向地区组织解说完善香港选举制度(附图/短片)
***************************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日(四月七日)举行三场解说会,分别与中西区、离岛区和屯门区的扑灭罪行委员会、防火委员会,以及分区委员会代表会面,向他们解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新修订的《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
 
  会上,李家超阐述这次完善选举制度的背景及目的,指出中央继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后,现通过修订案为香港的选举制度作出具体明确的规定,以堵塞现行选举制度中的漏洞和缺陷,并以过去在不同议会出现的乱象及违法行为作例证,指出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李家超强调,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进一步提升了选举制度的广泛代表性和均衡参与,符合香港实际情况,让香港社会可以摆脱近年泛政治化和内耗不断的困局,有助切实提高特区治理效能。
 
  出席的地区人士对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表示欢迎和支持,期望日后特区政府可集中精力处理经济和民生事项,让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社会安定和安全。
 
  保安局常任秘书长叶文娟及保安局政治助理刘富生今日亦一同出席解说会。
 
  李家超明日将继续与不同分区的扑灭罪行委员会、防火委员会,以及分区委员会代表会面,阐释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相关问题。
 
2021年4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左)今日(四月七日)主持三场解说会,就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分别与中西区、离岛区和屯门区的扑灭罪行委员会、防火委员会,以及分区委员会代表会面。保安局常任秘书长叶文娟(右)亦一同出席。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左八)今日(四月七日)向三区的扑灭罪行委员会、防火委员会,以及分区委员会代表解说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背景及目的。保安局常任秘书长叶文娟(右八)亦一同出席。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左三)今日(四月七日)向三区的扑灭罪行委员会、防火委员会,以及分区委员会代表解说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背景及目的。保安局常任秘书长叶文娟(左四)亦一同出席。

网上广播

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解说会(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