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伊利沙伯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六日)到访伊利沙伯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中心的运作情况及为工作人员打气。

  上月因部分复必泰疫苗出现药瓶封盖包装瑕疵,政府为审慎起见暂停为市民接种该款疫苗;及后药厂的调查报告确认疫苗的安全及效能都不存在问题,而新一批疫苗亦已于四月二日运抵香港,政府于是由四月五日起恢复为市民接种该批新抵港的复必泰疫苗。伊利沙伯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是其中一间新开放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昨日开始投入服务,为已预约的市民接种复必泰疫苗。

  林郑月娥在负责统筹政府疫苗接种计划的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陪同下,听取营运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医疗机构人员介绍中心的运作情况。林郑月娥感谢有关团体参与政府疫苗接种计划,为抗疫出力;她亦与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交谈,他们都认为中心运作畅顺,对接种的安排感到满意。

  随着位于伊利沙伯体育馆及何文田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投入服务,现时提供接种复必泰疫苗服务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已增至21间,另有八间为市民接种科兴疫苗。由于市民可于18间医院管理局普通科门诊诊所或超过2 000间私家医生或诊所接种科兴疫苗,政府原计划开放五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为市民接种科兴疫苗;但为应付市民的需求,政府在三月初额外将三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改为接种科兴疫苗,为期约两个月。该三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下月将按原定计划为市民接种复必泰疫苗。

  疫苗接种计划优先组别已扩展至十四个,包括三十岁或以上的人士、十六岁或以上在香港以外就读的学生,以及家庭佣工等。接种计划开展以来,政府已为约49万名市民接种第一剂疫苗,其中约九万名市民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

  林郑月娥说∶「现时科兴疫苗及复必泰疫苗都供应充足,接种安排亦十分方便;而且市民接种两剂疫苗后需等待14天,疫苗才能完全发挥应有的保护作用。因此,愈早接种疫苗,便愈早可享有「完成接种」的身分,从而符合日后方便出行或进行某些活动的条件。

  接种疫苗既可护己护人,帮助香港克服疫情,又可带来一些生活、工作以至出行上的方便,我呼吁市民应把握机会,尽快预约接种。」  
 
2021年4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六日)到访伊利沙伯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中心的运作情况及为工作人员打气。图示林郑月娥(左三)听取营运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医疗机构人员介绍中心的运作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六日)到访伊利沙伯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中心的运作情况及为工作人员打气。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听取营运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医疗机构人员介绍中心的运作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六日)到访伊利沙伯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中心的运作情况及为工作人员打气。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听取营运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医疗机构人员介绍中心的运作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六日)到访伊利沙伯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中心的运作情况及为工作人员打气。图示林郑月娥(左三)与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交谈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六日)到访伊利沙伯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中心的运作情况及为工作人员打气。图示林郑月娥(右二)与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交谈 。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伊利沙伯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