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所有宪报公布泳滩持续符合泳滩水质指标(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四月一日)公布《二○二○年香港泳滩水质年报》。报告显示在这年度所有宪报公布泳滩均符合泳滩细菌水质指标,其中24个泳滩的水质被评为「良好」,其余17个泳滩的水质为「一般」,没有泳滩被评为「欠佳」或「极差」。

  环保署发言人说:「香港泳滩的水质达标率自二○一○年至今已连续11年维持100%的全面达标率。」

  「泳滩水质得到持续的改善,有赖多年来实施污染控制及环境改善措施的努力,包括全面执行《水污染管制条例》,推行禽畜废物管制计划和净化海港计划,以及根据污水收集整体计划把污水收集网络扩展至泳滩腹地。」

  发言人说:「我们会继续密切监测及公布各泳滩的水质情况,以保障泳客的健康,以及为制定水质改善政策提供科学数据基础。」

  《二○二○年香港泳滩水质年报》已上载至环保署网页(www.epd.gov.hk/epd/beach_chi),欢迎市民浏览。
 
2021年4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二○二○年泳滩水质年报显示全港所有宪报公布泳滩水质连续11年全面符合细菌水质指标。图示位于港岛南区的龟背湾泳滩,其水质连续23年获评为「良好」级别。
二○二○年泳滩水质年报显示全港所有宪报公布泳滩水质连续11年全面符合细菌水质指标。环境保护署人员在泳滩实地抽取海水样本及量度现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