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第六届新能源运输基金督导委员会成员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四月一日)宣布委任新一届新能源运输基金督导委员会成员,任期两年,由今日开始。
   
  新一届委员会由香港中华总商会选任会董黄天祥出任主席,成员包括运输业界提名选出的代表、绿色创新运输技术的专家和学者,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的代表。
   
  环保署感谢刚卸任委员会主席的黄玉山教授及委员陈云青博士、朱国祺、梁耀彰教授、文効忠教授、苏世雄和谭伟涛,对委员会作出了卓越贡献,同时亦非常感谢上届全体委员就批核基金资助试验绿色创新运输技术的申请及检讨基金资助范围的工作,向政府提供宝贵意见。
 
  新一届的委员名单如下:
 
主席
黄天祥
 
成员
赵汝恒教授
张梓昌博士
钟伟梁
林永强
罗康锦教授
柯创盛
甄鼎君博士
陈三才
凌志强
吴坤成
黄良柏
机电工程署代表
环保署代表
创新科技署代表
运输署代表
 
秘书
环保署首席环境保护主任(部门事务)
 
  政府于二○一一年三月成立基金(前称綠色运输试验基金)以资助试验及推动更广泛使用绿色创新运输技术于多种商用运输工具,包括货车、的士、小型巴士、巴士、船只、电单车、非道路车辆,及慈善/非牟利机构为其客户提供服务的上述运输工具。基金的资助范围包括「试验申请」和「应用申请」两部分。前者用于资助绿色创新运输技术的试验,而后者用于资助直接购买经「试验申请」试验证明相对成熟并适用于本地用途的技术。委员会会就基金的运作及资助申请的批核,向政府提供意见。
   
  有关基金的详情,请参阅环保署网页(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prob_solutions/new-energy-transport-fund.html)或致电查询热线2824 0022。
 
2021年4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