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资优教育谘询委员会主席及委员
******************
  教育局今日(四月一日)公布资优教育谘询委员会主席和七位委员的续任,以及三位新任委员的任命,任期两年,由二○二一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赞扬谘询委员会致力推动香港资优教育,尤其为二○一九/二○学年展开并由资优教育基金资助的「校外进阶学习课程」提供了不少宝贵意见,相关的策略和项目让资优学生有更多机会获得高质素及富挑战性的学习经历,以发展他们的潜能,并扩大香港的人才库。
   
  他表示:「我十分高兴彭耀佳博士和其他现任委员继续服务谘询委员会,亦欢迎三位新委员加入。我深信凭借各委员在教育和专业界别的丰富经验,定能进一步促进本港资优教育的发展。」
   
  杨润雄亦向三位离任的委员郑志雯、郑淑娴教授和冯玉麟博士表示谢意,感谢他们对谘询委员会作出的宝贵贡献。
   
  由二○二一年四月一日起,谘询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彭耀佳博士
 
非当然委员
-----
陈思源*
郑浩维
张诗培* 
崔日雄教授
郭明英修女
李秀慧
梁嘉丽
李菀容
陈冈博士
谢智刚教授*
 
当然委员
----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
教育局副秘书长(五)
香港资优教育学苑董事局主席
课程发展议会资优教育委员会主席
 
*新任委员
 
  资优教育谘询委员会于二○一七年四月成立,就资优教育基金的运用及管理、香港资优教育的长远发展,以及推动资优教育的新措施和项目,向教育局局长提供建议。
 
2021年4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