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跟进西营盘均益大厦第三B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中心)今日(三月三十一日)表示,鉴于西营盘均益大厦第三期B座近期出现涉及两个不同楼层10室单位的四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中心正积极跟进调查个案的感染是否有关联,以阻截病毒进一步扩散的潜在风险。

  中心已协调相关政府部门,今日晚上到均益大厦第三期B座相关楼层及单位视察,调查及审视个案的感染是否存在环境因素。在谘询专家意见后,中心决定采取审慎的感染控制措施。除了有患者的两个单位,卫生署会向均益大厦第三期B座所有楼层的10室单位(即二至二十三楼)没有病征的住户发出检疫令,并安排他们入住检疫中心。若住户出现病征,会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政府会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第599J章)向均益大厦第三期B座发出强制检测公告。中心提醒相关人士必须遵从强制检测公告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呼吁所有对身体状况有怀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风险的人士尽快进行检测,以有效地及早识别感染者。
 
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