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选举制度会见商界代表(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三十一日)会见商界代表,解说有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为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就《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的新修订内容。

  会面分两场进行,共有30多名香港中华总商会和香港中国企业协会的代表出席。陈茂波在会上讲解完善选举制度的背景、目的及修订内容,并与各代表交流意见,回答他们的提问。

  陈茂波说:「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选举制度,从制度上保障『爱国者治港』的原则贯彻落实,修正香港的政治发展道路,让行政及立法关系重回良性互动并以本港整体利益为核心考量的根本出发,对香港的长治久安至为关键。特区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公众解说,推动相关的修例工作,让新的选举制度早日全面实施。」
 
 
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三十一日)会见商界代表,解说有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为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就《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的新修订内容。图示陈茂波在其中一场会面发言。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三十一日)会见商界代表,解说有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为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就《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的新修订内容。图示陈茂波(后排中)与香港中华总商会代表会面情况。旁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后排左二)。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三十一日)会见商界代表,解说有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为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就《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的新修订内容。图示陈茂波(右二)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代表会面情况。旁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右三)。

网上广播

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解说会(一)
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解说会(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