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女子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披露资料)规例》被判刑
************************
  一名50岁女子因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披露资料)规例》(第599D章)(《规例》),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于屯门裁判法院被判处100小时社会服务令。

  该名女子被揭发于二○二○年四月二日在屯门医院到诊时向一名医生提供有关其外游纪录的虚假资料。她被控违反《规例》第4条,今日于屯门裁判法院被判处100小时社会服务令。

  根据《规例》,任何人士向卫生主任或于专业执业过程中行事的医生提供虚假或具误导性资料属刑事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罚款10,000元及监禁六个月。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有关判刑可给予社会非常清晰信息,指出违反抗疫的相关规例属刑事罪行,政府对违反相关规例的人绝不容忍,并严正提醒公众应遵守相关规例。截至今日,共有两人已因违反《规例》被法庭定罪。发言人重申,卫生署必定会对任何违反相关规例的人士严肃跟进。
 
2021年3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