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委任证券及期货事务上诉审裁处成员
****************
  财政司司长已根据行政长官转授的权力,委任证券及期货事务上诉审裁处(上诉审裁处)九名新成员及再度委任十六名现任成员,任期由二○二一年四月一日至二○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
 
  新一届上诉审裁处成员名单如下:
 
新委任成员
—————
陈家乐教授
陈少平
陈宛珊
陈新
张为国
唐维钟
陶荣博士
叶采得
阮肇斌
 
再度委任成员
——————
陈镇洪
陈冠雄教授
陈美宝
郑蕙心
程剑慧
许明明
江智蛟
林智远
梁铭谦
梁兆辉教授
宓光辉
施熙德
黄显荣
黄国正
尤妤心
袁妙龄
 
  政府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宣布任命时表示:「上诉审裁处有效确保有关规管的决定合理和公平,提高有关规管机构的问责性。」
 
  政府亦赞扬即将卸任的陈立德、高朗、赖显荣、麦萃才博士、沐义棠、黄祖耀、曾志伟、曾锦燕及徐闵。
 
  发言人说:「他们在上诉审裁处的服务,有效确保本港证券及期货业界得到适当规管。」
 
  上诉审裁处是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成立的法定审裁处,按法例由一位法官或前法官担任主席,负责处理就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香港金融管理局,及证监会认可的投资者赔偿公司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所作出指定类别的决定而提出的上诉。上诉审裁处现有四位主席,他们为夏正民、伦明高、郭庆伟资深大律师及邓立泰。
 
2021年3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