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新一届香港电影发展局委员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公布,行政长官委任新一届香港电影发展局(电影发展局)委员,任期两年,由二○二一年四月一日起至二○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

  新一届电影发展局委员名单如下:

王英伟博士(主席)
张婉婷(副主席)#
陈罗超 #
张艾嘉
郭嘉铭 #
林家栋
林秉琨
林淑贤 #
刘浩良 #
刘健乐 #
李英洛
邓汉强
黄嗣辉
黄进
黄培达 #
黄德慧
黄宏达 #
严嘉念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创意产业)(副主席)(当然委员)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或其代表(当然委员)

# 新委任的委员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欢迎有关任命。他说:「电影发展局在推动香港电影业发展方面一直担当重要角色。我相信凭借各委员在业界的丰富经验、卓越成就和广泛代表性,新一届电影发展局定能继续向政府提供专业意见,并持续为促进电影业界长远发展作出贡献。」

  邱腾华欢迎新任副主席张婉婷、五位来自电影业界不同范畴的新任委员,以及两位透过政府推行的第三期「青年委员自荐计划」获委任的新成员。他亦感谢即将离任的委员对于电影发展局的宝贵贡献,他们分别为副主席庄文强、委员钱小蕙、冯子昌、邓小慧、唐庆枝及黄修平。

  以下为新成员的简历:

张婉婷

  张婉婷是一位知名的本地导演、监制及编剧,她曾执导、监制及为多部获奖电影撰写剧本,当中包括《岁月神偷》、《七小福》及《秋天的童话》。她现任香港电影导演会会长及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副主席。

陈罗超

  陈罗超是无限动力实业有限公司的创办人兼董事总经理,该公司经营本地娱乐业务,透过制作、发行和版权交易及区域和国际宣传,参与发展多项影视节目。

郭嘉铭

  郭嘉铭透过第三期「青年委员自荐计划」获委任,他现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分析师,并持有特许金融分析师和注册会计师资格。

林淑贤

  林淑贤是现任香港电影制作行政人员协会会长,亦是ViuTV助理副总裁,负责戏剧制作。

刘浩良

  刘浩良是一位知名编剧及新进导演,曾参与卖座电影,包括《画皮》、《一个人的武林》及《冲锋车》。他是现任香港电影编剧家协会会长。

刘健乐

  刘健乐透过第三期「青年委员自荐计划」获委任,他从事法律工作,现职国际知识产权商业化促进会策划联系经理。

黄培达

  黄培达是香港知专设计学院数码媒体学系系主任,主要的专业范畴包括电影电视制作、立体电脑动画、数码特效制作、互动媒体及超媒体设计。

黄宏达

  黄宏达是升飞国际数码特效制作有限公司创办人,亦是一名著名的视觉特效总监,曾为多部得奖电影(包括《头文字D》、《长江7号》及《烈火英雄》)制作视觉特效。
 
  电影发展局于二○○七年成立,职责是就电影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包括培训人才、提升港产片制作、开拓市场及拓展观众群,向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提供意见。
 
2021年3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