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强制性公积金计划谘询委员会及规管强制性公积金中介人程序覆检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宪报公布强制性公积金计划谘询委员会(谘询委员会)及规管强制性公积金中介人程序覆检委员会(覆检委员会)的任命。
 
  财政司司长根据行政长官在《强制性公积金计划条例》(第485‍章)(《强积金条例》)下转授的权力,委任方蕴萱、麦萃才博士及徐闵为谘询委员会成员。他亦再度委任七名现任谘询委员会成员,分别为蔡加赞、周婉仪、李咏民、潘佩璆医生、蔡永忠、黄子逊及于健安。
 
  所有任命由二○二一年三月三十日起至二○二三年三月二十九日止,为期两年,首末两天包括在内。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欢迎以上任命。他表示:「谘询委员会的成员来自不同界别,专责就《强积金条例》的运作和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积金局)的效能和效率向积金局提供意见。方女士、麦博士及徐女士的加入使谘询委员会涵盖更多领域的专才及更多元化。我有信心谘询委员会将继续向积金局提供宝贵意见,以支持该局完善强制性公积金(强积金)制度。」许正宇亦感谢即将卸任的谘询委员会成员梁继昌。
 
  同时,财政司司长根据行政长官转授的权力,再度委任刘启鸿和余皓媛为覆检委员会的成员。有关任命由二○二一年四月一日起至二○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止,为期两年,首末两天包括在内。
 
  许正宇宣布有关任命时表示:「覆检委员会自二○一三年十一月成立以来,透过检视积金局就强积金中介人规管架构的运作、内部程序及指引,在改善有关规管制度方面担当重要角色。凭借委员的专业知识,我有信心覆检委员会会继续向积金局提供具建设性的建议,以提升规管强积金中介人制度的效能。」
 
  由二○二一年三月三十日起,谘询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叶国谦
 
副主席
---
罗盛梅 (至二○二一年六月三十日)
 
成员
--
蔡加赞
周婉仪
方蕴萱
李咏民
麦萃才博士
潘佩璆医生
蔡永忠
黄子逊
于健安
徐闵
 
  由二○二一年四月一日起,覆检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冯庭硕资深大律师
 
委员
--
陈乐信资深大律师
陈文宜
管胡金爱
刘启鸿
林振宇博士
王君杰
余皓媛
 
当然委员
----
积金局主席
律政司司长(或其代表)
 
 
2021年3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