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于上海举办网上及实体交流会及商界领袖晚宴宣传香港金融优势和营商机遇(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三月二十五日)于上海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驻上海经贸办)联合举办交流会及华东地区商界领袖晚宴,活动以网上及实体形式同步进行,鼓励上海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金融和营商优势,加快拓展海外市场的步伐。
   
  交流会以「香港:把握投资新机遇•开拓海外新商机」为题,由驻上海经贸办与投资推广署联合举办,同时得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以及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协办支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与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依次通过短片致欢迎辞。驻上海经贸办主任蔡亮于交流会现场致辞。

  陈茂波表示,在国家的支持下,香港仍然是内地企业发展海外市场的好搭档。过去两年,香港的金融市场一直保持平稳、运作有序;二○一九年及二○二○年香港的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更分别位列全球第一和第二。过去两年,香港银行体系持续稳固,存款总额在二○一九年及二○二○年分别增加了2.9%及5.4%。在二○二○年中,在香港营运的内地和海外企业共有超过9 000家,其中1 500家是地区总部,正好反映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对香港充满信心。

  陈茂波说:「即使面对惊涛骇浪,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依然稳固,竞争力依然强劲。我们欢迎大家来香港利用我们的金融和专业服务,以香港作为大家进军国际市场、发展海外业务的跳板。」
   
  傅仲森通过短片在交流会上介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各种营商优势,他说:「香港为内地企业提供国际、多元及充满活力的营商环境,以把握香港、大湾区、东盟及其他地方的商机。企业可利用香港建立品牌形象、升级转型和进一步拓展业务。」
   
  他补充:「香港拥有世界级的法律、金融和专业服务,以及知识产权保护,可以全面协助企业拓展业务,并有效地控制营商风险。同时,香港汇聚大量人才,可以为企业提供专业意见及知识,以开拓海外市场。」
   
  交流会上,投资推广署华东投资推广总监巩连全和投资推广署财经及金融行业主管黄恒德向与会企业嘉宾介绍内地企业如何利用香港营商优势开拓海外商机,以及投资推广署为内地企业提供的全方位金融专业服务。其他讲者包括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市场发展科内地客户发展部主管及董事总经理林琦、普华永道谘询(深圳)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中国税务及商务谘询合伙人傅瑾和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于炳光,探讨香港金融市场、税务优势和法律支持。最后,两位内地企业代表作出分享,分别是山证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乔俊峰和山东黄金集团总经理、矿业股份公司董事长李国红,分享内地企业如何通过香港走向国际拓展业务。
   
  总括而言,与会讲者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拥有完善和成熟的金融基建,资金自由流动,融资管道多元。香港亦是全球最具规模的离岸人民币中心和亚洲最大资产管理中心,可以满足内地与海外企业日益增加的项目集资和资产管理需求,提供一系列离岸人民币业务支援,以及稳妥和高效的人民币交易服务,促进对外资金融通。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设或扩展业务。该署为海外及内地企业提供免费资讯及专业支援服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是次交流会的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718768532021
 
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今日(三月二十五日)于上海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联合举办交流会及华东地区商界领袖晚宴,活动以网上及实体形式同步进行,鼓励上海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金融和营商优势,加快拓展海外市场的步伐。图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通过短片在交流会上致辞。
投资推广署今日(三月二十五日)于上海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联合举办交流会及华东地区商界领袖晚宴,活动以网上及实体形式同步进行,鼓励上海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金融和营商优势,加快拓展海外市场的步伐。图为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通过短片在交流会上致辞。
投资推广署今日(三月二十五日)于上海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驻上海经贸办)联合举办交流会及华东地区商界领袖晚宴,活动以网上及实体形式同步进行,鼓励上海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金融和营商优势,加快拓展海外市场的步伐。图为驻上海经贸办主任蔡亮在交流会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