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跟进暂停接种复必泰疫苗
**************
  卫生署今日(三月二十四日)早上与复星实业(香港)有限公司举行紧急会议,跟进复必泰疫苗包装瑕疵的问题,复星经已与BioNTech展开调查,并承诺会尽快向卫生署报告。现阶段在调查未完成前,暂时本港会继续暂停接种复必泰疫苗。

  卫生署发言人强调,有关疫苗并没有出现安全问题,暂停接种是为了严谨起见的预防性措施,旨在持续确保疫苗接种安全。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已暂停预约及接种复必泰疫苗,直至另行通知。政府会密切跟进有关事件,尽快适时公布最新情况及安排。

  根据卫生防护中心「新发现及动物传染病科学委员会及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就使用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一月共同发布的暂拟共识,接种第一剂复必泰疫苗后应相隔最少21天接种第二剂。如距离接种第一剂疫苗已超过21天,虽然就安全性、产生免疫力及效能而言,目前的资料有限,但根据复必泰疫苗提供第三期效能数据,两剂疫苗接种可相隔19至42日。世界卫生组织根据目前可得的临床数据亦建议,两剂复必泰疫苗相隔时间可延长至42日。与此同时,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以及加拿大卫生部均建议,如距离接种第一剂复必泰疫苗已超过21天,应尽快接种第二剂疫苗,并无须重新开始整个接种程序。
 
2021年3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0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