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向创科界简介国家「十四五」规划下香港创科的机遇(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三月二十四日)举行一连两场视像座谈会,向创科界介绍国家「十四五」规划下香港创科的机遇,并分享特区政府在推动创科方面的工作,以及与内地创科合作方面的最新发展。会上亦就共同关注议题交流,以期在各方协作下共同推动香港建设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亦有出席。
 
  「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以及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包括首次把深港河套纳入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建设,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香港创科发展的坚定支持。香港会用好「一国两制」独特优势及雄厚科研实力,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继续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创新及科技局会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包括港深两地政府共同建设由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和深圳科创园区组成的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实现「一国两制」下,位处「一河两岸」的「一区两园」;开展创科旗舰项目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研发合作中心的地位;以及便利创新要素跨境流动。
 
  薛永恒表示,发展创科可帮助香港经济多元化,为推动经济发展带来新动力。香港需要一个稳定的环境,才能全力推动创科发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可以保障香港能够继续向前发展,正本清源。他鼓励与会者多发声,亦欣悉不少创科业界人士及团体都支持人大完善选举制度的决定,落实「爱国者治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座谈会邀请在港国家两院院士、大学、科研机构、相关创科团体及商会等参加,共约50个团体/个人参与。
 
2021年3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左)今日(三月二十四日)举行一连两场视像座谈会,向创科界介绍国家「十四五」规划下香港创科的机遇。旁为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