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交谘会听取政府简介电子交通执法系统
*****************
下稿代交通谘询委员会发出: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听取警务处简介发展电子交通执法系统的建议及相关法例修订的初步建议。

  现时,交通执法流程主要以人手操作。警务处于二○二○年三月展开「电子定额罚款通知书先导计划」,以提升整体执法准确性和效率。因应先导计划的成效,警务处建议建立新的电子交通执法系统,以电子方式处理涉及交通违例事项的定额罚款通知书及传票申请表。该系统亦会处理所有与交通执法相关的资料和数据,有助提升警队在交通管理方面的效率。警务处会同时开发以市民为本的电子交通执法专属网站,方便市民在网上查阅其电子定额罚款通知书及处理相关事宜。

  政府计划修改相关法例,容许警务处以电邮或流动电话短讯,发出涉及交通违例事项的定额罚款通知书,为拟议系统提供法律基础。

  交谘会主席张仁良教授说︰「委员欢迎警务处建议推行电子交通执法系统,运用科技提升其交通执法的准确性及效率,从而加强道路安全及纾缓道路交通挤塞的情况。交谘会认同新系统能配合香港发展为智慧城市的政策方向,并会为市民带来更便捷的公共服务。」
 
2021年3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