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警方接收八名疑犯
**********
  香港警方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在深圳湾口岸分批接收由内地执法机关送回的八名男疑犯。警方于去年八月二十八日循相互通报机制接获内地执法部门通报,该八名男疑犯与另外四人在内地水域因涉嫌干犯偷越边境罪被拘留(其中两名疑犯已于去年十二月移交回港)。

  八名男疑犯在港涉案情况如下:

  三十一岁男疑犯于二○一九年九月二十九日在金钟被捕及控以暴动及袭警罪,后获法庭保释候审,不准离开香港,但其后该疑犯潜离香港。

  十九岁男疑犯涉嫌与二○一九年九月三十日在湾仔发生的一宗串谋纵火案有关,案中有人于骆克道一个单位制造汽油弹,经调查后有五名男子被捕及控以串谋意图纵火。他们获法庭保释候审,不准离开香港,但其后该名十九岁疑犯与另外两名疑犯潜离香港。

  十九岁男疑犯于二○一九年十一月十八日在油麻地区被捕及控以暴动罪及管有攻击性武器罪,后获法庭保释候审,不准离开香港,但其后该疑犯潜离香港。

  三名年龄介乎二十一至二十四岁的男疑犯,于二○一九年十二月八日在湾仔被捕及控以串谋意图造成身体严重伤害而射击罪,后获法庭保释候审,不准离开香港,但其后该三名疑犯潜离香港。

  三十岁男疑犯于去年一月十六日在上水被捕及控以制造炸药罪,后获法庭保释候审,不准离开香港,但其后该疑犯潜离香港。

  三十岁男疑犯于去年八月十日以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及其他罪行被捕,后获警方保释候查,并要求交出旅行证件及限制离境,但其后该疑犯潜离香港。

  警方表示,内地执法机关完成相关司法程序后将八人移交,六宗在港发生的案件分别由国家安全处、商业罪案调查科、港岛总区刑事部、新界北总区刑事部和东九龙总区刑事部跟进。
 
2021年3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