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接获一宗有关接种新冠疫苗的严重异常事件报告
************************
  卫生署今日(三月十九日)公布,截至今日下午四时的过去24小时,卫生署接获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呈报一宗死亡个案,怀疑涉及与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的严重异常事件。

  根据医管局提供的资料,该宗个案涉及一名66岁男子,本身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及高血脂症。他于今日早上被发现在车内晕倒,送往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抢救无效证实死亡。根据资料,他曾于入院前三日(即三月十六日)在龙琛路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复必泰新冠疫苗,他在接种后逗留在接种中心观察期间并没有不适纪录。

  卫生署接获呈报后已即时联络医管局,正就该宗事件获取更多资料,以进行调查及评估。卫生署会按既定机制,将个案交由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进行因果关系评估,并适时发布评估结果。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疫苗接种异常事件是指免疫接种后发生的任何不幸的医疗事件,不一定与疫苗使用有因果关系。从整体人口而言,每天均有不同程度急性疾病的人士需入院接受治疗。疫苗接种计划开始后,患有急性疾病的人士当中亦会有人曾接种疫苗,而这些个案亦可能会随着接种疫苗人数上升而增加。因此,设立监测机制以监察接种新冠疫苗异常事件,并作科学及客观的因果关系评估,尤为重要,以确保不会忽略一些不寻常的情况出现。患有长期病的市民如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他们亦应遵从医生指示接受治疗。
 
2021年3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5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