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局长向欧洲商界介绍香港迈向碳中和带来的机遇(附图)
****************************
  香港致力争取于二○五○年前实现碳中和,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三月十九日)在网上研讨会与超过170位来自欧洲不同国家的企业家和商界人士对谈,介绍利用欧洲技术在香港推动绿色发展及碳中和的前景。
   
  黄锦星在网上研讨会表示,香港一直致力探讨各种应对气候变化的方案,包括探索更多零碳能源、采用节能科技、推动更广泛使用电动车,以及促进减废回收,例如全力发展先进的转废为能/转废为材设施,以进一步把废物转化为有价值的资源。黄锦星指出,香港在建设先进转废为能/转废为材设施时,欧洲科技一直发挥重要作用。香港已订下进取的碳中和目标,他鼓励欧洲企业抓紧当中的庞大商机。
   
  来自两家欧洲企业的代表获邀在网上研讨会分享在香港建立两个主要废物管理/回收设施的经验,展示欧洲科技在支持香港可持续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其中一名讲者吉宝西格斯公司总经理Ivan Christiaens就综合废物管理设施I‧PARK项目的设计、建造及营运发表精辟的演说,另一讲者欧绿保集团行政总裁史伟浩博士则分享把集团的尖端技术应用于香港的废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及回收设施WEEE‧PARK的经验。
   
  是次网上研讨会题为「利用欧洲科技在香港推动绿色发展及碳中和──电动车和废物处理」,由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活动获以下十个机构支持:
 
  • 奥地利联邦商会;
  • 比利时香港协会;
  • 法中委员会;
  • European Waste Management Association;
  • 德国回收、水资源及原物料商业联邦公会;
  • MEDEF International;
  • France Hong Kong Business Association;
  • 意大利香港商会 ;
  • 波兰替代燃料协会;及
  • 荷兰香港工商总会。

  比利时香港协会主席Alexander De Beir担任是次网上研讨会的主持人。
 
2021年3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三月十九日)在网上研讨会向欧洲商界介绍香港迈向碳中和带来的机遇。是次网上研讨会题为「利用欧洲科技在香港推动绿色发展及碳中和──电动车和废物处理」,由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