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就减收非住宅用户水费及排污费规例刊宪
********************
  ​政府今日(三月十九日)在宪报刊登《2021年水务设施(修订)规例》及《2021年污水处理服务(排污费)(修订)规例》,以落实财政司司长在二○二一至二二年度《财政预算案》公布有关延长现行减收非住宅用户的水费及排污费的纾困措施,措施为有关工商界提供支援,估计约25万个非住宅用户受惠。
 
     政府发言人表示:「措施会延长减收非住宅用户由二○二一年四月一日至二○二一年十一月三十日共八个月内百分之七十五的水费及排污费,每张水费单涵盖的每个水表两项收费的宽减额上限分别为每月20,000元及12,500元。相关规例会在宪报刊登后的随后一次立法会会议席上提交省览,以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的程序。」
 
  有关延长减收非住宅用户水费及排污费的措施估计会令政府在水费及排污费的收入分别减少约4.4亿元和2.4亿元。
 
2021年3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