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巴罗克时期的意式唱作──音乐导赏讲座及现场合唱示范」节目延期及退票安排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原定于二○二○年十二月举办的「巴罗克时期的意式唱作──音乐导赏讲座及现场合唱示范」延期至四月十四日至二十八日,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馆演讲厅举行。观众可凭原有完整门票(连同票根)参加四月份同一讲题的讲座。
 
  未能观赏替补场次的观众可由即日起至四月二十八日(星期三),凭原有完整门票(连同票根)在香港文化中心城市售票网售票处办理退票手续,逾期恕不受理。详情请浏览ticket.urbtix.hk/internet/zh_TW/newsDetail/173276
 
  替补场次的门票每讲六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
 
  讲座由赖建群主讲,声蜚合唱学院现场示范精选乐曲片段,林浩恩担任合唱指导。赖建群集香港电台第四台节目主持、课程导师、讲座主持、作家等身分于一身,他古典音乐节目主持人的身分为乐迷熟悉,亦以录音监制及乐谱顾问的角色,参与过无数的音乐会拍摄及转播计划。赖建群亦是于二○○七年出版的古典音乐散文集《笔爱音乐》的合着者之一。
 
  讲座系列设有三场(粤语主讲),赖建群将巴罗克音乐风格的源起、发展和传播分成三个单元,逐一讲解。节目详情如下︰
 
四月十四日(星期三)
讲题:源起意大利
追本溯源,重点介绍巴罗克时期两位划时代作曲家──为歌剧注入新力量的蒙台威尔第和擅长运用空间与对比的祖云尼・加比埃利。
 
四月二十一日(星期三)
讲题:城邦的竞赛
畅谈当时在意大利各地的出色作曲家和特色,更会集中介绍《圣母悼歌》的作者──英年早逝却影响深远的天才彼高利斯。
 
四月二十八日(星期三)
讲题:无远弗届的网络
着眼于意大利风格在当时欧洲的传播和变化,及如何汇聚成巴罗克风格。
 
  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或各种购票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046.html
 
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