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四月举办全新系列粤剧剧本介绍讲座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于四月举办全新系列「粤剧剧本介绍讲座─谈『编』说『戏』」。
 
  一连五场讲座由资深粤剧名伶新剑郎主持。多位粤剧演员将与观众分享如何揣摩和演绎本地著名编剧家作品的心得。详情如下:
      
四月二日(星期五)晚上七时三十分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一号会议室
讲者:刘惠鸣
主题:「飞跃一鸣惊人」
 
四月三日(星期六)下午三时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二号会议室
讲者:梁炜康
主题:「驰骋康庄大道」
 
四月四日(星期日)下午三时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二号会议室
讲者:蓝天佑
主题:「天降大任斯人」
 
四月五日(星期一)下午三时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二号会议室
讲者:郑咏梅
主题:「寒梅傲雪迎风」
 
四月六日(星期二)下午三时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二号会议室
讲者:卫骏辉
主题:「驾驭骏马奔驰」
 
  新剑郎曾随名宿吴公侠学艺,后从许君汉习北派。除演出外,他积极参与粤剧推广及幕后制作,他编写的作品包括《荷池影美》和《碧玉簪》等。新剑郎于二○一八年获香港艺术发展局颁发香港艺术发展奖—艺术家年奖(戏曲),并在二○一九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荣誉勋章。他现为香港八和会馆副主席。
 
  「粤剧剧本介绍讲座─谈『编』说『戏』」以粤语主讲,免费入场,须预先登记座位。请于明日(三月十八日)上午十时起于办公时间内致电二二六八 七二六七留座,先到先得,额满即止。详情请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1055.html。节目查询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
 
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