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视察屯门及深水埗社区疫苗接种中心(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十六日)到访位于屯门友爱体育馆和深水埗荔枝角公园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中心的运作情况,并为工作人员打气。

  张建宗呼吁属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优先组别的市民早日接种疫苗,特别是来自三个新增优先组别的人士。

  张建宗由公务员事务局一般职系处长陈信禧陪同,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友爱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运作,以及由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介绍荔枝角公园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运作。他向工作人员,包括来自各公私营机构的医护人员,以及不同政府部门的同事,表达谢意。

  张建宗亦与在场接种疫苗的市民交谈,并感谢他们参与疫苗接种计划,协助控制疫情。

  政府昨日(三月十五日)公布将疫苗接种计划优先组别扩展至以下三类人士:

(一)30至59岁人士;
(二)香港以外就读的16岁或以上学生;及
(三)家庭佣工。

  属于此三类新增优先接种组别的人士今日起可到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内的预约系统,预约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或18间医管局普通科门诊诊所接种疫苗,或自行与参与疫苗接种计划的私家医生或诊所预约。

  与此同时,新增12间接种复必泰疫苗的中心今日正式投入服务,为市民提供更多接种疫苗的机会,以应付市民需求。截至目前为止,全港共有八间接种科兴疫苗的接种中心,另有19间接种复必泰疫苗的接种中心。

  张建宗说:「目前约有206 000名市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但近日确诊个案再次回升,情况令人忧虑。疫苗接种计划经扩大后,优先接种组别的覆盖人口将超过550万人,我强烈呼吁属于优先组别的市民尽快接种疫苗,护己护人,携手抗疫。」

  友爱体育馆接种中心由一间私营医疗机构营运,为市民接种科兴疫苗。荔枝角公园体育馆接种中心由医管局营运,为市民接种复必泰疫苗。
 
2021年3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十六日)到访位于屯门友爱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图示张建宗(左一)与在该中心接种疫苗的市民交谈,感谢他参与疫苗接种计划,协助控制疫情。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十六日)到访位于屯门友爱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图示张建宗(右二)与中心的工作人员交谈,了解其工作情况。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十六日)到访位于屯门友爱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中心的运作情况及为工作人员打气,并呼吁市民及早接种疫苗。图示张建宗(右四)与中心的工作人员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十六日)到访位于深水埗荔枝角公园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图示张建宗进入该中心前扫描「安心出行」应用程式二维码。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十六日)到访位于深水埗荔枝角公园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图示张建宗(右一)与在该中心接种疫苗的市民交谈,感谢她参与疫苗接种计划,协助控制疫情。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十六日)到访位于深水埗荔枝角公园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图示张建宗(中)了解稀释疫苗的流程。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十六日)到访位于深水埗荔枝角公园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图示张建宗(右)与中心的工作人员交谈,并向他们表达谢意。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四)今日(三月十六日)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主任卓永兴(右四)、公务员事务局一般职系处长陈信禧(右二)及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右三)陪同下,到访位于深水埗荔枝角公园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中心的运作情况及为工作人员打气,并呼吁市民及早接种疫苗。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视察屯门及深水埗社区疫苗接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