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跟进涉及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人员的2019冠状病毒病初步确诊个案
*******************************
  政府今日(三月十五日)表示,已按既定程序跟进两宗涉及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人员的2019冠状病毒病初步确诊个案,包括安排初步确诊人士入院接受隔离,以及要求在同一地点的工作人员及访客按法例进行检测。
   
  两宗初步确诊个案来自同一家庭。在得悉两名初步确诊人士任职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后,政府已即时联络领事馆,而卫生防护中心亦已联络相关人士,并按机制安排他们入院接受隔离及治疗。
   
  同时,卫生防护中心已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及相关的密切接触者追踪工作,并建议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安排为其员工进行检测,及为领事馆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以保障领事馆工作人员及公众健康。食物及卫生局亦按《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第599J章),发出强制检测公告,要求于二○二一年三月二日至三月十五日曾身处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的人士,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
   
  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一直全力配合政府上述各项防疫抗疫工作。
   
  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市民尽量减少外出、社交接触及外出用膳,如需外出应佩戴外科口罩及时刻注意手部卫生。所有市民应时刻提高警觉,如发现身体不适,请立即求医。
 
 
2021年3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3时1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