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冠疫苗优先接种组别扩大至30岁或以上人士
*********************
  政府今日(三月十五日)宣布,把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优先组别扩展至30至59岁人士、香港以外就读的16岁或以上学生,以及家庭佣工。
   
  属于以上新增优先接种组别的人士可由明日(三月十六日)上午九时起,到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内的预约系统,预约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或18间医院管理局普通科门诊诊所接种疫苗,或自行与参与疫苗接种计划的私家医生或诊所预约。
   
  政府发言人说:「近日由健身中心引发的群组爆发令人担心,确诊个案在短时间内上升,相信每一位市民都非常关注和担忧。我们除了尽力及早控制疫情,继续做好个人卫生,最重要是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我们考虑过新冠疫苗供应及疫苗接种的运作情况后,决定扩大优先组别的涵盖范围,让更多市民可以尽快接种疫苗,护己护人。」
   
  经扩大后的优先接种组别如下:

1. 30岁或以上人士(陪同70岁或以上长者接种疫苗的人士也可获得接种,最多两人);
2. 医疗服务场所工作人员及参与抗疫工作人员; 
3. 安老院/残疾人士院舍院友及员工及长者/残疾人士社区照顾服务单位员工; 
4. 维持必要公共服务的人员;
5. 跨境运输、口岸、港口工作人员;
6. 餐饮业、街市、超市、便利店员工及速递员(包括外卖食品速递员);
7. 公共交通从业员; 
8. 注册建造业工人及其他常驻工地人员; 
9. 物业管理人员(包括保安员及清洁人员);
10. 学校教职员;
11. 旅游业从业员; 
12.​《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的表列处所职员;
13. 香港以外就读的学生(16岁或以上);及
14. 家庭佣工。
 
  经扩大后,优先接种组别的覆盖人口将超过550万人,占16岁(现时可接种疫苗的最低年龄)或以上人口超过八成。
   
  疫苗接种计划自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展开以来,整体运作畅顺。由明天起,12间接种复必泰疫苗的中心亦会正式投入服务,总数增至19间(另有8间接种科兴疫苗的接种中心),更方便市民接种疫苗。
   
  随着接种中心累积运作经验及开放更多接种中心,现时预约系统每日可额外提供约23 000个疫苗接种名额。另外,市民亦可以到接近1 400多名私家医生约2 000个科兴疫苗接种地点,接种疫苗。
   
  市民可在专题网站透过地理资讯地图(www.map.gov.hk/gm/map/s/m/communityvaccinationservicesofcovid-19?lg=tc)和2019冠状病毒病互动地图仪表板(chp-dashboard.geodata.gov.hk/covid-19/zh.html)搜寻所有疫苗接种地点。
 
2021年3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