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于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会议简介奇趣IT识多啲计划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三月十五日)出席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会议简介奇趣IT识多啲计划的开场发言:
 
主席:
  
  财政司司长在二○二一至二二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提出拨款2亿2,500万元,在小学推展奇趣IT识多啲计划,我们会就这项《财政预算案》新措施,向各委员作出介绍。
   
  创新及科技局在二○二○/二一学年推出了中学IT创新实验室计划,以加强培养中学生对资讯科技的兴趣,提升他们的数码技能、运算思维和创新能力。我们在二○一九年三月就计划谘询委员会,当时在座的多位委员均提出很多宝贵意见,委员更通过动议,建议将计划推展至小学。我十分感谢各位的建议,经考虑后,亦有见学界和业界对中学IT创新实验室计划有很积极的反应,我们决定将计划推展至小学,透过奇趣IT识多啲计划,在未来三个学年向每所公帑资助小学提供最高40万元的资助额,通过课外活动加强小学生对资讯科技的兴趣、认识及应用。随着数码生活的普及,各行各业对资讯科技人才的需求非常殷切,年轻一代需要尽早打下稳固的资讯科技基础,我们希望为小朋友将来融入知识型经济和数码社会发展作好准备。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会设立一站式支援中心,就计划申请和拨款详情,以及所涵盖的活动性质和类别发出指引。参考中学IT创新实验室计划的经验,我们会采取相若的管理安排,让学校更灵活地运用相关资助,资科办会就汇报和监察程序提供详细指引给学校。此外,我们将扩大现时中学IT创新实验室计划下的谘询委员会及评审委员会的职权范围,以涵盖奇趣IT识多啲计划。
   
  我们相信奇趣IT识多啲计划可回应学校和各方持份者的需求和意见,培育小学生对资讯科技的兴趣,为他们的未来发展奠下基础。我和我的同事非常乐意回答各委员的提问。多谢主席。
 
2021年3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3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