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发布香港新冠疫苗的安全监察撮要报告
********************
  卫生署今日(三月十二日)发布香港新冠疫苗的安全监察撮要报告。

  卫生署为接种新冠疫苗异常事件设有药物安全监测系统,收集医护人员及药剂业界所呈报在香港使用的新冠疫苗接种异常事件报告。
 
  自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开始后,截至三月七日,共有约93,000人士接种第一剂的疫苗。同期,卫生署共接获71宗接种疫苗异常事件呈报(接种总剂量的0.076%)。大部分报告涉及较轻微的事件,例如头晕及心悸。撮要报告(包括住院治疗的统计数字及重要个案的资料)可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网站查阅(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accine)。卫生署会定期更新撮要报告。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疫苗接种异常事件是指免疫接种后发生的任何不幸的医疗事件,不一定与疫苗使用有因果关系。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在取得所需资料后,按世界卫生组织的算法流程,就所有重要个案进行因果关系评估。
 
2021年3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