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接获两宗怀疑与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严重的异常事件报告
****************************
  卫生署今日(三月十一日)公布,截至今日下午四时的过去24小时,卫生署接获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呈报一宗死亡及一宗危殆个案的呈报,怀疑涉及与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严重异常事件的报告。

  根据医管局提供的资料,第一宗个案涉及一名70岁女子,本身患有高血压及退化性膝关节炎。她今天早上出现气喘,中午在家中晕倒,送往广华医院抢救无效,于今日下午证实死亡。根据死者家属提供的资料,她曾于三月二日在九龙湾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科兴新冠疫苗。

  第二宗个案涉及一名67岁男子,本身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及高血脂症。他今日中午突然在旺角地铁站晕倒,被送往广华医院。初步诊断是急性冠状动脉综合症,现时情况危殆。根据资料,他曾于三月二日在私家诊所接种科兴新冠疫苗。

  卫生署接获呈报后已即时联络医管局,就事件获取更多资料以进行调查及评估。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疫苗接种异常事件是指免疫接种后发生的、不一定与疫苗使用有因果关系的任何不幸的医疗事件。卫生署会在取得所有相关资料(包括第一宗个案的初步解剖报告)后,尽快交由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按世界卫生组织的算法流程,进行因果关系评估。
 
2021年3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