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欢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
  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国人大)今日(三月十一日)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十四五规划纲要》),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作出以下声明:
 
  我欢迎全国人大通过《十四五规划纲要》。自国家《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以来,中央在谋划和推进国家整体发展时都充分发挥香港的作用。《十四五规划纲要》继往开来,为香港特区着墨有所增加,凸显中央对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大力支持,为香港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也让香港在「一国两制」下,配合国家的整体发展策略。
 
  本届特区政府高度重视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入了支持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支持香港提升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及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等,实在令人振奋。
 
  在今年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开局之年,香港会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面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好好抓住这国家进一步改革开放,机不可失的重大历史新机遇,充分发挥「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功能,以及扮演好其国家经济发展内循环的「参与者」及外循环的「促进者」的重要角色。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特区政府会与社会各界和衷共济,同心协力构建和谐稳定的香港,推动社会向前迈进,确保「一国两制」的实践行稳致远。
 
2021年3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