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海关关长全力支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今日(三月十一日)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决定》),香港海关关长邓以海表示全力支持。

  二○一九年反修例风波爆发以来,香港出现不少肆意破坏、罔顾法治的暴力乱象,严重危害社会秩序及安全。香港海关于堵截违禁或受管制物品如枪枝弹药非法流入香港的工作亦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去年中央果断出手,制定及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令香港由乱入治,亦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执法部门维护国家安全及香港繁荣稳定提供强大坚实的基础。

  今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决定》确立「爱国者治港」原则,完善本港选举制度,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以及香港长治久安尤为重要。

  「爱国者治港」是理所当然的应有之义,是成功贯彻落实「一国两制」的核心要义和先决条件。香港海关会继续紧守岗位,与其他纪律部队同心同德,竭力维护国家安全及香港社会繁荣稳定,全面支持并配合特区政府落实《决定》的工作,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2021年3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