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为配合清明节而在柴湾实施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
  ​运输署今日(三月九日)提醒市民,柴湾将实施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便利市民在清明节期间前往扫墓。由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持续,运输署呼吁市民尽量分散在清明节(四月四日)前后更长的日子前往拜祭,以分散人流。
   
  有关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包括:
 
甲)道路管制/封闭
 
三月十四日(星期日)及二十七日(星期六),以及四月十日(星期六)、十七日(星期六)、二十四日(星期六)及二十五日(星期日)
-------------------------------
  在警方实施第一阶段道路管制期间,车辆仍可继续前往连城道以东的歌连臣角道(即由连城道左转入歌连臣角道前往华人永远坟场一带)。如交通挤塞,警方在有需要时会考虑实施第二阶段的道路封闭。
 
三月二十一日(星期日)及二十八日(星期日)、四月二日(星期五,公众假期)、六日(星期二,公众假期)、十一日(星期日)及十八日(星期日),以及五月一日(星期六,公众假期)
-------------------------------
  因应警方实施第二阶段道路封闭,所有车辆于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禁止进入连城道及歌连臣角道(专营巴士、专线小巴第16A、16M、16X及18M号、灵车、出殡行列的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四月三日(星期六,公众假期)、四日(清明节)及五日(星期一,公众假期)
-------------------------------
  因应警方实施第三阶段道路封闭,所有车辆于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禁止进入连城道及歌连臣角道(专营巴士、专线小巴第16A、16M及16X号、灵车、出殡行列的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乙)公共运输服务
 
  特别巴士服务于下列日子行走,并会视乎乘客需求及交通情况加强服务,以避免人群聚集及减少排队候车时间。
 
路线 日期 营运时间
新巴第388号线(循环线)
──来往港铁柴湾站巴士总站与柴湾坟场
 
三月十四日及二十一日、
四月十七日及十八日,以及五月一日
上午九时至下午二时
三月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四月十日及十一日 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
四月二日及六日 上午八时至下午五时
四月三日、四日(清明节)及五日 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
新巴第389号线(循环线)
──来往筲箕湾巴士总站与柴湾坟场
三月二十八日及四月十一日 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
四月二日及六日 上午八时至下午五时
四月三日、四日(清明节)及五日 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
四月十八日 上午九时至下午二时
新巴第9C号线
──由筲箕湾巴士总站前往柴湾坟场
四月二日、三日、四日(清明节)、五日及六日 上午九时及下午一时
 
  警方会视乎当时路面情况而实施及调整封路范围、交通管制及公共交通改道。
   
  市民应留意电台及电视台发放的最新交通消息,亦可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流动应用程式「香港出行易」或致电1823,了解最新的交通及运输情况。
 
2021年3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