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市民须留意北京市调整由香港入境北京人士的防控措施
************************
  北京市政府日前公布,自三月十五日起,将调整由香港入境北京人士有关核酸检测的规定。特区政府今日(三月九日)呼吁市民在前往北京时,须留意并确保能符合相关规定,以免在进入北京时出现困难。
 
  北京市政府关于核酸检测的新规定指出,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决定统一香港入境北京旅客核酸检测采样标准,自三月十五日零时起,由香港直航入境北京的旅客,必须持有香港特区政府认可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的本地医疗机构发出的七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证明中注明的检测采样方式必须为鼻咽拭子或鼻腔咽喉合并拭子(六岁以下儿童以咽喉拭子作为主要采样方式)。航空公司将在登机时查验有关证明,如证明中未采取上述采样方式或未注明采样方式,将不予登机。旅客在入境北京后须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
 
  政府发言人说:「市民在出发前往北京时,应提前了解北京市最新防疫政策,及时到香港特区政府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索取注明检测采样方式为鼻咽拭子或鼻腔咽喉合并拭子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航空公司的登机查验工作。」
 
  特区政府认可的2019冠状病毒病医疗检测机构名单,已上载至「2019冠状病毒病专题网站」
www.coronavirus.gov.hk/pdf/List_of_recognised_laboratories.pdf)。
 
2021年3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