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滞后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配合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的「加强化验室监察计划」,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委托化验承办商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医管局接获承办商通知,由于化验室早前出现环境污染,承办商需要为化验室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引致部份化验程序出现滞后,部份检测未能按合约规定于48小时内完成及发出结果通知。
 
     医管局在接获承办商通报后,向食物及卫生局和卫生署报告事件,今日(三月八日)起安排将部份滞后的检测样本分别转送至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及另外三间化验承办商进行检测。
 
     根据承办商的报告,较早前已完成检测所有在三月二日或以前和大部份于三月三日接收的样本,预计今日内可完成检测三月三日余下及大部分在三月四日接收而仍未处理的约二万个样本。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及三间化验承办商会继续提供协助,预计在未来几日可完成处理余下的样本。
 
     医管局非常重视事件,已督促承办商全面检视有关化验程序及加强应变。医管局会按照合约条款,向承办商严肃跟进,防止再发生类似事件。
 
2021年3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