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布二○二○至二一年度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审批结果
*****************************
  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创新办)今日(三月八日)公布二○二○至二一年度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拨款申请的审批结果。
 
  于二○二○至二一年度,根据评审委员会的建议,创新办将资助三项研究计划,拨款总额约920万元。本年度共接获45份申请。

  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旨在支持年期较长而又符合策略议题的公共政策研究,并藉此建立相关机构的研究能力及推动院校/智库就策略议题的协作。二○二○至二一年度的策略议题为:(1)粤港澳大湾区发展;(2)「一带一路」建设;(3)大数据/智慧城市;(4)创新及科技/人工智能/再工业化;(5)探讨大型基建项目的各种采购模式;(6)在香港发展绿色金融;(7)香港的城市品牌策略;(8)巩固香港作为国际物流枢纽的地位;(9)过渡性房屋;(10)儿童、青年及家庭发展;(11)人口老化;(12)医疗系统创新;及(13)人力供应及发展。

   此项资助计划通常在每年第二季接受申请一次。评审申请的工作由具丰富经验的学者担任主席及成员的独立评审委员会负责。此外,在评审过程中,评审委员会亦会考虑非委员会成员的学者和专家的意见。审批准则为申请的研究质素及与香港公共政策发展的策略关联性。委员会设有利益申报机制,确保评审公平公正。

  有关获资助项目的详情已上载创新办网页(www.pico.gov.hk/tc/PRFS)。
 
2021年3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