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管局提醒公众提防骗徒以短讯或电邮超连结骗取网上银行登入资料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近日收到银行通报,有客户接获伪冒银行发出包含超连结的短讯或电邮,客户点击超连结后被诱骗输入个人网上银行登入名称、密码及银行以短讯发出的一次性密码,其帐户及后出现未经授权转帐交易,客户因而蒙受损失。
   
  金管局提醒公众,银行不会透过短讯或电邮超连结,引领他们到其网站进行交易,更不会以电话、电邮及手机短讯(包括以超连结方式),要求客户提供任何敏感的个人资料(包括登入密码和一次性密码)。
   
  市民若收到看似由银行发出包含超连结的短讯或电邮,必须提高警觉,不应点击短讯或电邮内的超连结,更不应向不知名网站透露其个人网上银行登入资料。
   
  市民如曾经向不知名网站透露其个人网上银行登入资料或发现其帐户曾录得未经授权交易,应尽快通知银行,并向警方报案,或联络警方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电话号码:2860 5012)。
   
  金管局再次提醒公众小心保护其个人敏感资料,不时查核电子银行帐户,并仔细查阅银行发出的提示讯息及结单。
 
2021年3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3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