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金融故事:向新加坡商界推广香港作为综合性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附图)
***********************************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新加坡经贸办)今日(三月四日)举办以「我们的金融故事:香港、大湾区及世界」为题的网上研讨会,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主讲。
 
  许正宇首先向新加坡的商界阐述香港最新的财政状况。他强调香港作为全球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拥有稳健的政策框架及监管架构,以及充裕的财政缓冲空间,因此可以确保金融稳定,并有能力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带来的挑战。
 
  许正宇表示:「证券市场的强劲表现和持续流入的资金,均可印证香港的竞争力及金融市场的坚韧稳健优势与日俱增。」
 
  对于美国传统基金会将香港剔出其年度《经济自由度指数》评级,许正宇对此表示遗憾,形容基金会以香港的经济政策为北京所控制作原因,实属无理及毫无根据。他回应:「香港依然是环球最自由的经济体之一,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和投资者。将香港剔出指数的决定是政治使然,只会削弱该指数的公信力。」
 
  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为香港的金融服务业带来无限商机,巩固了香港作为连系中国内地和环球金融市场的桥梁角色。许正宇续说:「我们正为实施『跨境理财通』以及保险业设立售后服务中心的计划,全力进行筹备。」
 
  世界经济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贸易纠纷,以及科技发展推陈出新的影响下,形成新格局。许正宇亦分享政府如何透过维持金融稳定、拓展市场和缓减冲击方面的工作,致力促进经济复苏。
 
  新加坡华侨银行集团行政总裁钱乃骥也在网上研讨会跟与会者分享香港在其银行的区域发展策略中的重要性。

  网上研讨会以答问环节作结,并由驻新加坡经贸办处长黄俊涛主持,讨论课题包括香港和新加坡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电子消费券的实施细节,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对香港的影响。研讨会获得各界热烈参与,出席者分别来自政府、银行、金融及金融服务业界、学者和新加坡的本地商会等。
   
  本场网上研讨会获投资推广署、香港贸易发展局、新加坡香港商会及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鼎力支持,也是驻新加坡经贸办本年度首场邀请香港的嘉宾讲者主讲的网上研讨会。
 
2021年3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三月四日)于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网上研讨会上发言。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三月四日)举办以「我们的金融故事:香港、大湾区及世界」为题的网上研讨会。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上排左一)和新加坡华侨银行集团行政总裁钱乃骥(下)在答问环节回应与会者的问题。答问环节由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黄俊涛(上排右一)主持。